机构设置

计划财务处(采购管理办公室)是学校财务、采购管理的职能部门,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,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赋予的职责,依法依规组织、开展和管理学校财务、采购活动,规范学校财经行为。主要职责如下:

1.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政策、法规制度,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,规范校内经济秩序,助力学校健康发展。

2.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,努力合理节约办学支出,充分利用学校资源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
3.依据学校发展战略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学校预算,并对预算执行进行控制、管理、监督。

4.负责各项经费收支的核算与管理工作,监督各项资金的合理使用,按时进行财务决算,及时编制、报送各类会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告,提供各类财务信息,做好相关信息公示。

5.负责各类收费和票据管理相关工作,做好物价申报,及时申报纳税,完成应税工作,接受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。

6.负责对学校独立核算单位财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,定期对全校兼职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,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,做好部门文化建设。

7.配合有关部门,加强国有资产管理,定期核对资产;做好基本建设资金的预算、控制、监督工作,严格控制项目建设成本。

8.严格落实财务信息保密制度,负责各种财务票据和会计档案等的管理工作。

9.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采购法律法规,建立健全学校内部采购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,宣传学校采购管理制度。

10.接受采购项目申请,审核采购项目相关资料及采购经费支出,确定采购类型和采购方式,下达采购任务。协调处理采购活动中相关事项,落实采购监督,受理校内采购项目的采购投诉等。

11.协调处理采购活动中相关事项,落实采购监督,受理校内采购项目的采购投诉等。

12.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联系电话:0572-2112558/2112556

E-mail:jhcwc@zjhz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