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财处组织召年末财务相关事项培训会

发布者: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:2023-12-01浏览次数:13


进一步规范经费报销行为,更好服务教职工,促进学校年末财务报销等相关工作顺利运行,11月30日下午,计划财务处组织召开了年末财务相关事项培训会。会议邀请全校各部门、二级学院兼职财务管理员及其他想要了解财务报销的老师参加,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苏金镯主持。


苏金镯对兼职财务管理员给予财务工作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,同时表示计财处将协同大家共同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,解决师生切实的问题。会上,苏金镯重申了年末报销中需要注意的事项,强调了报销截止时间以及往来款的清理问题,同时对预算执行情况与采购问题进行总结,要在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的同时,严格执行有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,确保资金按照预算合理合规使用。针对财务报销中常见的问题,苏金镯进行了分类整理,分别就公务接待、差旅费、培训会议、政采云、发票、签字盖章、公务卡使用以及酬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。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其他难点及问题,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。

会后,计财处分发了采购制度汇编。

此次培训解答了财务报销中常见的疑难问题,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,进而推动顺利完成学校年末报销工作的完成,保障资金平稳运行。